刀劍亂舞/全職高手/中V

刀亂主推物吉貞宗。

全職推藍雨戰隊。

角色主推盧瀚文,副推藍雨戰隊、新生代全員。

中V推言和、徵羽摩柯,

CP吃言柯/柯言

Fate/Forest 支線一

※企劃Fate Forest

※cp為物吉貞宗與女審

※比起主線短了相當多的支線

※時間點大約是尚未發布的主線三的第三天

※與山伏審連動

※文筆渣

※私設OOC有

※我不知道連結怎麼加,等我學會了補上〈被揍


也許是因為昨天下雨的緣故,空氣中帶著潮濕煩悶。一大早就被物吉貞宗以搜索周遭為由拖了出來,御影是有些不甘願的,但是看對方那樣興致勃勃的樣子,而鈺桑和山伏先生也同意這個決定,她也只好接受了,晃了一大圈,大概知道了附近的建築是什麼...雖然現在大部分都派不上場。本來他們是想就這樣回去的,但物吉似乎又看到了什麼,雙眼發亮的拉住自己。〝御影你看!那棟建築是什麼?〞物吉問到,御影只好跟著他的目光看去。「......雖然我視力還算不錯,不過這個距離你也太高估我了」只能勉強判斷那棟建築大約四五層樓高,佔地也很廣,而且比起這一路上看到的房子都還要完整...說實在的,有點奇怪。〝既然這裡看不清楚,那麼就靠近一點看吧?〞

雖然打著商量的語氣,但他卻是直接將自己拉過去,「真是的,我自己也會走啦」也只好無奈的跟上了,雖然那棟建築在各方面都相當詭異啊。
隨著距離越來越近,建築的樣子也愈來愈清楚了。仔細一看,建築幾乎沒有太大的受損,連牆上巴洛克式的大理石裝飾,都還能清楚的看出它刻了什麼...是有人定期保養之類的嗎?不然保存的這樣完好是不太可能的。
仔細一看,這建築的外型有些熟悉。好像在哪見過...
「圖書館...嗎?」這其實算是不可能的答案。照理說不會有人在雨林中建造圖書館對吧?可是外型真的挺像的。

〝唔...?這是圖書館?〞一旁的物吉提出問題,是說你竟然知道圖書館是什麼嗎?不對,他連公主抱是什麼都知道了,所以也不讓人意外了。「大概吧...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...」到了門口就看到兩個熟悉的人正要走上臺階,是和他們不同方向的山伏和許鈺,能碰到也太巧了吧。〝山伏先生和許鈺先生,真巧啊!〞物吉先開口打了招呼,“喔,逆迴阁下,物吉阁下,真的很巧啊,咔咔咔咔!”而山伏也立刻回應到。许钰貌似有点惊讶,畢竟方向相反的兩組人馬能同時到這,真的非常湊巧“御影小姐和物吉君也是看到这座建筑过来的吗?”

「畢竟這是這附近最為明顯的建築呢,雖然我是被拉來的啦」說完瞪了旁邊的人一眼,不過他笑的依舊燦爛,似是料定我不會教訓他的樣子,隨後便開口。〝先不說這個了,既然都碰到了,我們就一起進去吧?〞
一旁许钰点头“也是呢。”便走到大门旁边,用力推了下门,“奇怪,锁上了吗?”而山伏也向前去推了推“应该是了,拙僧也无法推动它。”
「打不開嗎?」看起來只是平常的木門啊?不對,沒有被腐蝕的痕跡呢。御影覺得奇怪,便也伸出手推了一下,「誒,真的…」,果然如他們所說,大概真的是鎖上了吧,門完全沒有移動的跡象,
〝嗯…好像有人來了哦?〞物吉原先也想嘗試看看,靠近門時,便注意到了裡面的動靜,向眾人說道。
的確有腳步聲,並且越來越靠近了。
隨著木門開啟,銀色的,小小的身子便從門後探出來。深藍色的眸子中是種不符合她年紀的冷靜,明明是十三、四歲的樣子,身上卻隱隱有些氣場,實力有點不能捉摸呢,這個孩子。
许钰惊讶地看着对方“小、小孩子?”而山伏看着童话却有些严肃“不,她是一名强者。”御影和物吉也同時點頭,只是一旁許鈺似乎還不太相信。“诶……”
「請問你是?」雖然應該要戒備,不過御影仍是基於禮貌開口。
而女孩毫無波瀾的眼眸只是看向御影,沒有回答,只說道,“聽說两个陌生的人类相遇的话,会有先自我介绍的习惯。”

“所以……请你找到最能够代表你的物品,然后把它带到这里来吧。”

穿着白色吊带连衣裙女孩這樣說到,令御影愣了一下,正常應該只要說名字就好了吧,為什麼要找代表自己的東西呢?

〝你是指誰...?〞物吉開口問到,畢竟這裡有四個人嘛,聽到他的問題,她伸出手,指向許鈺和御影。
嗯…?我和鈺桑嗎?還真巧,完全避開了兩位付喪神呢,難不成她看的出來?不過就算問了,八成也是得不到答案。
一旁许钰一脸茫然地指了指自己“我?”女孩相當肯定的点头“呃……最能代表我的物品……”他有些苦恼地揪住一缕头发。
“最能代表我的...东西吗…?”
代表自己的物品嗎?什麼能代表自己?這個問題她倒是從來沒想過,自己,自我...大概就只有...
下意識摸了自己掛著的頸飾,看了一下苦惱的同伴,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於是笑著說到
「那就我先開始好了。」

便拿下一直掛著的頸飾,遞給女孩看

〝它為什麼能代表你呢?〞女孩原先的臉上充滿了疑惑。

「我不是教徒,我家也世世代代信仰神道教,只是我啊,倒是個無神論者。因為,神明大人並未帶給我虔誠父母平安,而在我父母死後不久,我碰到一名牧師,他便給了我這逆十字,很奇怪吧?明明是神的信徒 卻給了我這個,並對我說道,正十字代表耶和华的仁慈,而逆十字代表了撒旦的憤怒。」
「正十字是對上帝全然的虔誠,即便,是殺戮那樣殘忍的事情,只要是為了上帝,那也是所謂的虔誠。而在他人看來,逆十字卻是罪惡的象徵,其實不然。那是极端清醒的自我状态,没有对神的迷茫,沒有對信仰的依賴,完完全全的自我清醒。」
「倘若把十字架看成“真理”的代表,握住它最长那一端。正十字,代表了信仰,也是“真理”对人的控制。而去握住相反的那一端,逆十字,是一把指向前方的利剑。代表了与正十字不同的一种态度,理解、支配、应用“真理”而不是屈从于信仰。」一邊說著,御影邊拿起他的頸飾比劃給眾人看
「那樣大概是我的理想吧,不去依靠信仰,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向前,無論是守護自己珍視的人或者自己的理想。這逆十字就是我的劍,算是…讓我堅持自己的一種象徵提醒吧?」
「而那位牧師我之後才知道,他是我父親最最重要的友人,...在我父母喪生時,他正巧被家族支開,而沒有救到我父母的性命,他明裡暗裡都在幫助我和朝耀,或許是因為他沒有救到好友的愧疚。」

說完看向女孩,女孩也靜靜的看著她,兩人同時沉默著「這樣行嗎?」輕聲問道,聲音有點沙啞,也許是因為說了那麼多話的關係。

女孩點頭,便看向還沒開口的許鈺,他沉默了片刻
“御影小姐背负了很多呢………我倒是没有那么深刻的理由。”背負了很多嗎?御手杵先生似乎也說過了這樣的話呢。雖然自己沒有這樣覺得過。
许钰从背包里拿出放大镜,嗯,是前幾天找到的那個呢。看到就想到還放在包中的髮夾。“这个就是我能找到的最能代表我的东西。”女孩拿起放大镜看了看,不解的看向對方“理由是?”
“我家父母都是科学家……这么说还有点不好意思。”他挠了挠头“他们都是做科研工作的,所以我从小也对这方面的事充满兴趣。用放大镜可以看到一些人们用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对吧?通过它,人们对这个世界本质的认识更上一层楼。虽然放大镜很久以前就基本上不运用于科研了,但我觉得它依然可以代表人类的科研精神——也就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。同样,这也是我的追求……大概就是这样。”嗯,果然鈺桑是個很厲害的人呢,科學研究嘛...說不定鈺桑和朝耀他很談得來?畢竟朝耀對這方面也相當有興趣。
女孩又再度點點頭,似乎是認同了什麼。
〝原來如此,我知道了。〞

〝我的名字是童話,是這座圖書館的守門人〞

還真的是圖書館啊?
接著她伸出雙手,兩隻手都是握拳,似乎握著什麼,御影和許鈺對視了一眼,向前同時接過。

攤開手心看,是個半圓形的金屬片,觸感有些冰涼,上頭還有相當複雜的雕刻,似乎是鑰匙的上半部呢。

給完了東西,女孩,也就是童話,走進門,似乎準備要關上,在純白裙角即將消失在眾人面前時,御影連忙叫住她。

「等等,你說這是圖書館,那可以讓我們進去嗎?而圖書館裡又是什麼?」
女孩搖搖頭,拒絕了,“你问图书馆是什么?”女孩最后看了众人一眼,门缓缓关上,“是一切的关键哦。”獨留讓眾人無法理解的一句話眾人看着门关上,呆立片刻
“走掉了……”許鈺有點不知所措的說道“许钰阁下,童话阁下给了你什么?”而山伏好奇地看向许钰手里的半圆形物品,“不知道……钥匙吧,虽然只有一半,而且也不知道是哪里的钥匙……”
「啊啊,也許之後就會知道了吧?畢竟她這樣說了。」御影拿起來金屬片,打量了片刻,而一旁的物吉突然說道
〝過一陣子,我們再來一趟吧?〞
「嗯?怎麼了嗎?」
〝只是覺得...那女孩,童話,好像知道些什麼而已,我的預感啦〞物吉笑著說,預感嗎?物吉的預感真的挺準的呢。许钰赞同道“也是,说不定下次来就能进图书馆了……我们现在先回去和真实小姐汇合吧?”「嗯,我們拖了那麼久,應該也讓他們等急了吧?走吧」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御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